筱青

无关青云路 无关诗书 无你处无江湖❤️

我的角儿

 “你是我的另一双眼睛,为我看清这世上最美的风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我的角儿,年少成名;我的角儿,掸去红尘;我的角儿,涅槃重生;我的角儿,名满天下。他对我们说:“快进去吧,别冷着。”他对我们说:“我很好,谢谢你们。”他的姑娘们可以为了他跨越山海,他亦可一纸律师函把他的六百万姑娘护在身后。

   他是我的阳光大男孩,是我的光。上次“云起雷鸣”专场,无数姑娘为了一句“上海见”而不顾一切地奔赴绿海之约。毕竟,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到我的角儿登台时,许多姑娘热情地往台上送礼物。一个稚气未脱,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双手捧着礼物袋递给他。台上人望着她,一句甜到发腻的“谢谢宝贝儿”,说到了我的心坎里。那眉目间尽是温柔的神情,是隔却万里都能感受到的。

   可是,谁能想到,这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,是由三十多块碎片拼凑而成的。贰零壹陆.捌.贰拾陆,这一串用鲜血写下的数字,承受了太多。因为一时醉意,因为狐朋狗友的构害,我的角儿从十一米诛仙台纵身而跃。他跳下去时还在挣扎,他该有多痛苦啊。108块钢板,36根钢钉,刻骨铭心的数字,他能活下来已是个奇迹,可他还是对这个冰冷的世界温柔以待。世界给了他一堆玻璃渣,他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糖给我们。这个画中仙在刹那间变的稀碎。每一块碎片都让人想起他的人生原本应该是另一种样子,年少时伟大的理想变为了尚未盛开就已经凋零的梦。可,我的角儿,不畏一切。生活给他的都是压力,他却还了生活一个奇迹。我的角儿,生而为人,他怎么就这么坚强啊?他,一定是超级英雄吧。

   我的少年,心中怀藏曲艺乾坤。不论浮世喧嚣,他只愿与一方醒木,一纸折扇作伴,与双手御子,四方听客作伴,执迷不悔地坚守着三庆戏园,坚守着自己的初心。“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。人言滔滔他自笑傲。”我想这是他最好的写照。我猜,我的角儿一定是画中来的九天仙子,十分傲骨笑凡尘。若不是他,我怎会热爱这个原本黯淡无光的世界,怎会爱上国粹这门伟大的艺术,怎会幻想把自己的余生都倾注戏台间?

   “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。”

   我想这是他最想要的结果。我们一定会成为他们的百万雄兵,花团锦簇,灯彩佳话。

   云中惊雷起。张先生,慢慢走。您那么优秀,我们从来都不曾后悔喜欢过您。岁月静好,这个明朗清润的少年和我们都在一起变好。

   哪怕生生不见,也请岁岁平安。

   “尘埃落定,洗尽铅华;一腔孤勇,不畏风雨。”

——谨以此篇,献给我的光,我的春天,我的萤火,我的清风明月。

  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